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官网

唐国强会长率团出席太平洋经合理事会第21届大会

时间:2013/6/14 0:00:00   来源: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管理委员会官网  


  2013年6月3-5日,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会长唐国强大使率团出席了在加拿大温哥华举行的太平洋经合理事会(PECC)第21届大会暨“加拿大与亚洲2013”研讨会。这次会议由加拿大太平洋经济合作理事会主办,加拿大亚太基金会承办,会议的主题是“引领亚洲未来,构建加拿大战略”。来自26个亚太经济体的近500名工商企业家、政府官员、学术界人士和媒体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围绕亚太经济、环境、技术、创新等方面的问题,主要议题包括塑造亚太地区的发展趋势、亚太贸易互补或横向关系、金融市场的发展和整合、创意与创新、绿色增长、解决亚洲蓬勃发展的中产阶级的需求、加拿大如何参与亚太合作等。



  加拿大总督戴维·约翰斯顿、加拿大国际贸易部部长爱德华·法斯特等加拿大高级官员出席大会并致辞。


  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我会副会长张蕴岭、中国农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向松祚分别在相关分会上发表了演讲。
 
  会议期间,唐国强会长、邹明榕常务副会长、吴正龙副会长还应邀同加拿大驻亚太地区国家使节共进晚餐,并同与会代表交换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