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官网

山西省太平洋经济合作委员会

  随着中部地区的崛起,为顺应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新形势的需要,在山西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山西省太平洋经济合作委员会(简称山西PECC)于2005年3月16日宣布正式成立,标志着山西第一个非官方国际性组织的诞生,同时也是PECC国际组织在中国第6个分支机构。原山西省副省长、省人大副主任彭致圭当选为山西省太平洋经济合作委员会第一届主任,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常委刘俊平当选为副主任兼秘书长;原山西省副省长、省人大副主任王昕当选第二届、第三届主任,彭致圭改任名誉主任,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常委刘俊平当选为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2020年10月14日在山西太原山西大酒店召开第四届山西省太平洋经济合作委员会换届工作会议,原山西省副省长、省人大副主任、山西PECC第一届主任彭致圭连任名誉主任,原山西省副省长、省人大副主任、山西 PECC第二、第三届主任王昕改任名誉主任,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常委、原山西PECC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刘俊平当选为第四届主任,原山西PECC常务副秘书长杨建光当选为驻会副主任兼秘书长。

      山西省太平洋经济合作委员会由山西的官、商、学、媒体、法律等各界166位精英组成,并不断增添新生力量,扩大委员会规模。山西PECC的宗旨是:“谋求和促进太平洋区域的经济合作,推动山西经济发展”。

     山西PECC的最高权力机构是山西省太平洋经济合作委员会委员代表大会,常设机构为山西省太平洋经济合作委员会。山西省太平洋经济合作委员会执行机构为秘书处,秘书处为正处级事业编制单位,挂靠山西省商务厅,由省编办核准事业编制8人、聘请若干人。下设综合办公室、经济合作部、对外联络部、研究发展部、咨询服务中心、《经济合作动态》内参编辑部等六个部门。

      山西PECC设有官方网站和委员会内参《经济合作动态》,为山西经济对外交流、合作提供信息平台。

      山西PECC作为一个国际性组织的分支机构,其职责是立足山西,充分发挥经济外交优势,利用PECC网络,结合山西的实际,积极组织开展各种对外交流活动。帮助山西企业引进项目、技术、人才、资金,加强与港澳台及沿海经济发达省份政府间及企业间的交流合作;开拓国际市场,引导山西企业走出去,积极参与并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不断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企业的深度交流与合作。为实现全球经济一体化铺路搭桥,努力使山西PECC成为政府决策的好参谋、好助手,真诚为山西经济建设服务,推动山西向经济强省迈进。

网址:www.sxpecc.com    电子邮箱:sxpecc168@163.com
联系人:杨建光    电话:0351-4077661    传真:0351-4067661
地址: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学府产业园东融街6号中博信息产业园A栋5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