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官网

我会成功举行会长、秘书长工作交流会

时间:2013/9/5 0:00:00   来源: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管理委员会官网  


  2013年8月3日,我会在山西省晋中市举行会长、秘书长工作交流会,山西省有关领导、山西省PECC委员会主任王昕、外交部政策规划司司长蔡润等出席并讲话,全委会各专业及地方委员会的会长、秘书长及晋中市当地代表50余人出席了会议。
 
  唐国强会长致开幕词并主持了上午的会议。山西省市领导发表重要讲话,对会议的召开表示欢迎。蔡润司长做了国际形势报告,从当前国际局势的新变化、周边环境的新形势、当前外交局面的新发展以及今后外交工作的新趋势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分析。全委会秘书处王震宇处长对亚太经济一体化进程进行了回顾和展望。
 
  下午的会议由安仲利秘书长主持,唐国强会长针对全委会近期工作内容及未来工作计划做了报告,指出全委会要围绕亚太外交、经济外交、公共外交等三方面继续深入开展工作,以开拓创新、求真务实的精神,不断推陈出新,迎接明年PECC大会和APEC会议的召开。各地方和二级委员会会长、秘书长代表也汇报了各自委员会上半年工作,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全委会常务副会长邹明榕大使做了总结发言。
 
  本次工作交流会是我会加强机制化建设、促进全委会和各地方及二级委员会互动的新举措,得到各方面积极支持,收到较好效果。
 
  会议期间,代表们还参访了晋中灵石县博物馆,了解县域历史文化和市政建设发展情况;访问了西山煤电集团,与相关负责人座谈,了解公司产业发展状况,并实地考察其万亩生态园。

会议现场


蔡润司长做国际形势报告



唐国强会长等会领导与西山煤电领导亲切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