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官网

2013中国•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成功召开

时间:2013/9/29 0:00:00   来源: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管理委员会官网  

  
  2013年9月26日-27日,由我会和扬州市人民政府等单位共同举办的中国·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在江苏扬州成功召开。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内外运河及运河流域城市市长或代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欧盟地区委员会、内河航道国际组织等国际机构约四百余名中外嘉宾与会。江苏省政协副主席何权、水利部副部长胡四一、国家文物局副局长童明康、外交部部长助理郑泽光、欧盟地区委员会主席瓦尔卡塞尔以及我会唐国强会长出席并致辞。
 
  郑泽光部长助理高度评价了运博会作用。他说,近年来,扬州充分利用独特的区位优势和文化资源,以运河为依托,创立了运博会,历经六年发展,运博会已成为促进运河文化交流、繁荣运河城市经济的重要纽带、世界运河城市之间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郑泽光部助表示,“作为中国地方城市对外交往的实践和探索,运博会有进一步发展的广阔空间”。郑部助为此提出三点建议:以文会友,深挖运博会文化内涵;打造品牌,推动务实合作;壮大平台,走可持续发展之路。
 
  唐国强会长在会议上发表主题演讲,全面介绍了国外推进城市水生态文明建设的经验,并对中国城市水生态、水文明建设提出了建议和看法。
 
  围绕“水生态、水文明与名城”为主题,会议同期举办了“水生态文明城市的路径和方法”、“现代城市中的水景观”和“水文化遗产的保护利用”三个分论坛。与会人员就水资源开发、水生态保护、水景观建设等进行了讨论,探讨运河开发与利用,推动世界运河城市的共同进步与发展。
 
  运博会期间,还举办了国家水生态文明试点市工程项目开工和启用仪式、“运河情、扬州行”运河体验活动。我会唐国强会长、吴正龙副会长出席了上述活动。此外,唐国强会长还接受了扬州日报及扬州晚报的采访,希望运博会越办越好。
 
  自2007年以来,我会与扬州市人民政府已连续成功举办七届彰显地方特色的世界运河名城国际博览会,推进了国内外运河城市的交流与合作。该博览会已经成为扬州对外宣传的重要名片,也是我会作为对外交流平台,积极开展 “引进来” 、“走出去”工作,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的重要工作内容之一。


郑泽光部长助理、唐国强会长等出席启动仪式


会议现场


唐国强会长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