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官网

APEC第17届部长级非正式会议在韩国釜山举行

时间:2011/9/14 0:00:00   来源: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管理委员会官网  


  2005年11月15日,APEC第17届部长级非正式会议在韩国釜山举行。外交部长李肇星、商务部副部长易小准出席并分别就有关问题阐述中国的立场和主张。


  李肇星部长介绍了中国在禽流感防控方面采取的一系列积极有效措施,强调中国支持联合国和APEC等有关国际和地区组织在禽流感防控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关于减灾问题,李肇星部长表示,中国支持APEC成员开展减灾合作。


  关于能源合作,李肇星部长指出,中国将继续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与各方一道为稳定国际能源市场和促进可持续发展做贡献。


  关于反恐问题,李肇星部长强调,中国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活动,并在平等互利基础上积极参与联合国主导的国际合作。中国支持APEC从维护正常经贸活动出发,开展反恐合作。


  李肇星部长和易小准副部长还就APEC改革、反腐败等问题阐明了中方立场。亚太经合组织第17届部长级非正式会议于15日开幕,就亚太地区经济合作面临的挑战研商对策,并为将于18日-19日举行的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作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