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官网

RCEP第三轮谈判取得积极进展 下轮谈判在华举行

时间:2014/3/5 0:00:00   来源: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管理委员会官网  

 中新社北京126日电 (记者 石岩)中国商务部26日称,根据安排,《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第四轮谈判将在中国举行,具体时间待进一步商定。

  商务部是在当日发布RCEP第三轮谈判的相关成果时透露上述信息的。本月20日至25日,RCEP第三轮谈判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为实现2015年底前完成谈判的目标,十六方在本轮谈判中继续围绕货物贸易、服务贸易和投资领域的技术性议题展开磋商,推动谈判取得积极进展。

  在第三轮谈判中,为进一步推动谈判在广泛领域取得进展,各方还决定成立知识产权、竞争政策、经济技术合作和争端解决等四个工作组。此外,各方还就部分成员提出的新领域进行了信息交流,并分别召开了知识产权、服务与投资的关系等两场研讨会。

  RCEP是由东盟发起的,以东盟“10+6”为基础的区域经济合作安排。RCEP谈判于2012年11月正式启动,目标是达成一个现代、全面、高质量和互惠的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