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官网

我会出席APEC第二次高官会及贸易部长会议

时间:2014/5/22 14:22:51   来源: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官网  

 

2014513-18日,我会作为PECC代表团成员,以观察员身份出席在青岛举行的APEC 2014第二次高官会及贸易部长会议。

APEC 2014第二次高官会就“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促进经济创新发展、改革与增长”、“加强全方位基础设施与互联互通建设”三项重要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推进各领域合作倡议,为将于11月在北京召开的APEC第二十二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做准备。APEC高官会主席、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主持会议。

APEC贸易部长会议围绕今年APEC的主题议题广泛交换了意见,达成了一系列重要共识,并发表了《2014亚太经合组织贸易部长会议青岛声明》和《亚太经合组织贸易部长支持多边贸易体制的单独声明》。APEC贸易部长会议主席、商务部部长高虎城主持会议。

我会唐国强会长以PECC代表团团长身份出席会议,PECC国际秘书处秘书长艾德瓦多·派德罗萨、我会副会长吴正龙大使等同时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