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官网

唐国强会长出席APEC 2014 第二次高官会及贸易部长会议并代表PECC发言

时间:2014/5/22 14:22:21   来源: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官网  

 

    2014年5月14—18日,唐国强会长以PECC代表团团长身份出席APEC 2014第二次高官会及贸易部长会议,并代表PECC分别在两场会议上发言。

    唐会长在发言中表示PECC支持APEC在“共建面向未来的亚太伙伴关系”这一主题下所取得各项进展,并相信在地区一体化、创新改革和增长以及全方位互联互通等议题上的实质进展将会给APEC带来更加广阔的前景。

    关于亚太自由贸易区(FTAAP),唐会长表示,正在谈判中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和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均有利于区域一体化建设和全球价值链的发展,但同时又造成人们对碎片化的担忧,如何使不同的FTARTA相互协调并最终完成亚太自由贸易区建设成为亟需解决的问题。一个全方位、具有包容性且符合地区状况的亚太自由贸易协定将有利于地区经济的繁荣。因此,PECC支持制定实现亚太自由贸易区的指导原则和路线图,并就相关问题展开研究,为APEC建言献策。

    APEC 贸易部长会议主席、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对PECC所作出的工作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