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官网

李保东在PECC第22届大会午宴上介绍今年的APEC会议

时间:2014/9/18 0:00:00   来源: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官网  


        2014年911, 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在PECC22届大会午宴上发表了题为“前进中的APEC”的重要讲话,介绍今年中国主办APEC会议的指导思想和筹备情况。李强调,在APEC 25周年之际,中国作为东道主,本着自主自愿、协商一致、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理念,在区域经济一体化方面凝聚合力,在实现茂物目标的基础上,启动并推进亚太自由贸易区(FTAAP)进程;在互联互通建设上,规划先行,平等互利,制定APEC互联互通蓝图;在改革创新方面,抓住全球经济新一轮增长机遇,围绕经济改革、新经济、创新增长、包容性支持和城镇化等五大议题展开政策对话。李表示,中方的提议得到了APEC各方的呼应和支持,进展良好。我们相信,今年推动的各项议程将成为亚太经济合作进程的重要铺路石。
       PECC两主席唐·坎贝尔大使主持了演讲午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