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官网

王受文在PECC第22届大会上谈中国对亚太经济一体化的立场和主张

时间:2014/9/15 0:00:00   来源: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官网  

 

2014年911日上午,商务部部长助理王受文在PECC22届大会第二天的开幕演讲中介绍了中国对亚太经济一体化的立场和主张。王受文指出,亚太地区各经济体应致力于加快建设一个开放统一的市场,进一步降低各种贸易壁垒,同时避免各自由贸易协定之间的“面条碗”效应;加深各方在全球价值链(GVCs)上的合作,推进APEC GVCs 战略蓝图的实施,惠及域内所有经济体;加强APEC全方位互联互通建设,充分利用公私伙伴关系(PPP)等新的合作形式和电子港口(E-Port)等新的运作模式,挖掘亚太区域经济发展的潜力,发挥其世界经济增长引擎的作用。

王强调,中方希望发挥各方的积极性和智慧,在贸易和投资自由化和便利化、经济技术合作和未来的亚太伙伴关系等方面取得积极、切实和全方位的成果,共同为谱写亚太经济合作的新前景而努力。

PECC两主席瓦南迪先生主持了开幕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