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官网

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2015年年年会在京举行

时间:2015/1/19 14:19:05   来源: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官网  

        201519,我会在北京举行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2015年工作年会。我会名誉会长、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黄孟复、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外交部办公厅副主任戚振宏、中国APEC高官谈践、我会领导、特邀顾问和委员近百人出席会议。


     会上,黄孟复副主席结合国内国际形势就二轨经济外交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中国经济“新常态”是就业、经济结构、能源消耗、居民收入水平等多项指标的平衡,我们要不断改革、创新,坚持开放和走出去;二轨经济外交要在深刻理解国家大政方针的基础上,发挥能动性和灵活性,整合资源,虚实结合,开拓进取。




李保东副部长在讲话中指出,2014年是建设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开拓之年,取得一系列重大成就,特别是北京APEC会议成功举办,提升了我国的国际影响力,取得了载入史册的丰硕成果。他对我会围绕APEC会议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指出,全委会成功主办PECC第22届大会,为我主办APEC会议营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和舆论范围。李副部长还对我会未来工作提出新的要求。


唐国强会长在会上就2014年的工作和2015年的规划做了工作报告。他指出,我会2014年积极配合APEC会议并举办了PECC22届大会,与其他经济体举办多次研讨会,加强了公共外交工作;同时,积极开展对外交流和国内工作,做好全委会内部建设,发展了新的委员。全委会圆满完成了2014年的工作。他提出,2015年我会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在2014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的有关讲话精神和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落实2014APEC会议成果,进一步加强对内对外交流合作,加强内部建设,力争使全年的工作有新的思想、新的举措和新的收获。

与会各二级委员会和地方委员会代表也就各自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报告和交流。



邹明榕常务副会长作了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