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官网

黄孟复名誉会长出席第十一届PECC国际贸易投资博览会暨第五届中国企业“走出去”战略对话会

时间:2015/5/16 12:16:44   来源: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官网  

 

2015514日,由商务部、天津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协办的第十一届PECC国际贸易投资博览会暨第五届中国企业“走出去”战略对话会在天津举行。第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我会名誉会长黄孟复在会上作主旨演讲,天津市政协副主席李文喜、我会会长唐国强大使出席会议并致辞,爱沙尼亚、立陶宛、秘鲁、白俄罗斯等国驻华使节或商务代表以及中外投资机构和企业代表五百余人参加会议。

黄孟复主旨演讲的题目是:“一带一路”战略的意义和中国企业“走出去”。他指出,“一带一路”战略将全球的发展与区域合作结合起来,是中国和平崛起的具体体现,是实现各国共同发展的战略。自加入WTO以来,中国企业在“走出去”的路上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未来我们要继续下大力气,以不同的形式支持有能力的企业到海外投资。

唐国强会长在致辞中说,“一带一路”战略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了广阔前景,而企业要走向国际,首先要实现自身的国际化,即要具有国际视野,要掌握国际规则,要适应国际惯例。

    我会邹明榕常务副会长、安仲利秘书长等一同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