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官网

我会成功举办现代智库建设高级研修班

时间:2015/7/30 8:30:14   来源: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官网  

      201576-10日,“现代智库建设——国际合作与人才培养”高级研修班在上海科级干部管理学院举办。该研修班由我会主办,我会下属的人力资源开发工作委员会承办,来自北京、上海、天津、浙江等地的政府研究室、政策研究机构、高校和智库70人参加。
       唐国强会长、杨成绪大使亲临授课,介绍“一带一路”的顶层设计和决策,解读走向国际化进程中的中国智库。
       国务院参事、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理事长王辉耀主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劳动保障科学研究院原院长田小宝,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朱旭峰、上海科学技术政策研究所所长杨耀武,上海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研究所苏宁主任应邀为学员授课,介绍中外智库运行和发展特点,分析其对政府决策的影响作用。
       研修期间,结合教学需要组织了半天的专题交流讨论,学员们组织了半天的讨论,专题交流了对现代智库建设的理解和今后工作的设想。 对于本次研修班,学员普遍认为收获很大,效果理想。大家认为,课程设计具有前沿性、与国际接轨,邀请授课老师提供的知识面广、信息量大。研修班对开阔视野、拓展思路、提高智库从业人员的素质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本次研修班是经外交部申请、人社部“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15年高级研修项目计划”批准立项的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