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官网

我会出席太平洋经合理事会第23届大会

时间:2015/9/17 16:17:16   来源: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官网  


  2015年9月11-12日,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会长唐国强大使率我会代表团出席了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举行的太平洋经合理事会(PECC)第23届大会。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二十一世纪的增长引擎:实现平衡、包容性和可持续增长”,议题包括亚太世纪的可持续和包容性增长、包容性增长面临的挑战、大型区域安排及贸易体系的未来、促进经济韧性的原则、中小企业对促进包容性增长的作用、区域金融合作对促进增长的作用、互联互通对全球价值链的挑战、互联网经济、矿产与自然资源等。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汪同三、对外经贸大学教授王健、南开大学APEC研究中心副教授李文韬、财政部亚太金融发展中心(北京分部)博士陈霞等中方专家学者分别就相关议题发表演讲,并同来自亚太地区各经济体的政、商、学界人士进行了交流。



  唐国强会长主持了“互联互通对全球价值链的挑战”的研讨。

  
     邹明榕常务副会长、张宪一副会长、安仲利秘书长等出席了此次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