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官网

王受文副部长出席我会“亚太自贸区”国际研讨会并发表开幕演讲

时间:2015/10/21 12:21:40   来源: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官网  


     2015
1015日,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应邀出席我会主办的亚太自贸区——2020年后的亚太经济一体化方向研讨会,并在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


王受文表示,实现亚太自贸区(FTAAP)首先要做到包容性,实现共同发展,落实联合国2030年议程目标。为实现这一目标,FTAAP应当具有高质量和广泛性。

王受文强调,能力建设对实现亚太自贸区至关重要。《APEC推动实现亚太自贸区北京路线图》中提出的集体战略研究将为此提供坚实基础。

王受文指出,中方对有助于促进亚太区域经济一体化的制度建设均持开放态度,希望包括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RCEP)、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在内的本地区各自由贸易安排相互促进,共同为亚太地区的贸易投资和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王受文对太平洋经合理事会(PECC)长期以来为亚太经济一体化作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出席此次国际研讨会的专家学者能为推动FTAAP建设献计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