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官网

李保东副部长出席我会“亚太自贸区”国际研讨会并发表闭幕演讲

时间:2015/10/21 12:21:47   来源: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官网  


     2015
1016日,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应邀出席我会主办的亚太自贸区—2020年后的亚太经济一体化方向研讨会,在闭幕式上发表题为《凝聚亚太共识,落实合作议程,繁荣区域经济》的演讲。


李保东在演讲中表示,建设亚太自贸区(FTAAP)是亚太各经济体共同愿景,在亚太经合组织(APEC)各经济体共同努力下,《APEC推动实现亚太自贸区北京路线图》落实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当前,推进自贸区建设应遵循世界贸易组织规则,有助于加强多边贸易体制,避免碎片化。要充分考虑发展差异性,尊重发展中经济体特殊需求,避免封闭性和排他性,防止经贸安排政治化的倾向。中方愿同亚太大家庭各成员一道,加速推进亚太自贸区进程,打造开放型亚太经济格局,为全球经济健康发展注入新动力。


李保东对太平洋经合理事会(PECC)多年来倡导亚太经济一体化及为此提供的智力支持给予高度评价,感谢出席此次研讨会的专家学者就建设FTAAP给出的前瞻性、专业性看法,期待会议成果能为提升亚太合作能力和水平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