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官网

唐国强主席出席2015年APEC领导人会议周系列会议

时间:2015/11/26 14:26:42   来源: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官网  


       2015
1114-19日,太平洋经合理事会(PECC)双主席(加拿大PECC会长坎贝尔和中国PECC会长唐国强)出席了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举行的2015APEC(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会议周系列会议。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同PECC双主席亲切交谈

双主席先后出席了APEC部长级会议、工商领导人峰会(CEO Summit)、APEC领导人欢迎晚宴等活动,并出席了PECC地区咨情报告新闻发布会。

PECC地区咨情报告新闻发布会

唐主席在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有关中国经济的提问时表示,当前中国经济增速虽有所放缓,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仍在30%以上,仍是世界经济重要动力源。中国有信心、有能力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继续为各国发展创造机遇。中国正在全面深化改革,正在建立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中国经济的内生动力正在不断发挥出来。中国经济发展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中国未来数十年仍将继续是全球经济活力的主要贡献者。

在马尼拉期间,唐主席还接受了新华社、中新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等媒体的采访。

唐国强主席接受多家媒体采访

这是唐主席今年9月就任PECC双主席后首次以该身份出席APEC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