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官网

我会出席2016年APEC非正式高官会并顺访美国

时间:2015/12/24 12:24:08   来源: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官网  

 

2015128-16日,太平洋经济合作理事会(PECC)双主席之一、我会会长唐国强大使率团出席2016年秘鲁APEC非正式高官会及研讨会,并顺访美国。

本次非正式高官会上秘鲁提出了2016年主办APEC会议的主题和议题。主题为“优质增长与人力资源发展”,优先议题分别是“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和优质增长”、“加强区域食品市场建设”、“推进亚太中小微企业(MSMEs)的现代化”以及“发展人力资本”。

期间,唐会长一行与秘鲁前外长贡萨洛·古铁雷斯、秘鲁外交部PECC事务主管官员路易斯·德尔加多会谈,就未来合作与交流交换了意见。

顺访美国期间,唐会长一行访问了哥伦比亚大学,先后与该校APEC研究中心主任休·帕特里克以及印度尼西亚前旅游与创新部长冯慧兰会谈;并访问了美国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与该研究会专家就地区经济一体化、中国经济和亚太经济未来发展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我会常务副会长邹明榕大使同时出席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