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官网

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2016年年会在京举行

时间:2016/1/19 14:19:53   来源: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官网  

2016年1月15日,我会在京举行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2016年年会。我会名誉会长、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黄孟复、外交部部长助理刘海星、外交部国际经济司副司长、中国APEC高官谈践、外交部办公厅陈传东参赞及我会领导、特邀顾问和委员近百人出席会议。

黄孟复主席在讲话中祝贺我会唐国强会长当选太平洋经济理事会(PECC)双主席,祝贺我会荣获“全国先进社会组织”荣誉称号。黄主席深入分析了国内国际经济形势,并就在调整变革的新格局下做好二轨经济外交发表了重要意见。

刘海星部长助理在讲话中指出,2015年是我会的丰收之年,全委会作为我国亚太经济合作的智库、对外交流的平台和企业走出去的桥梁,所做的工作得到了国务院和外交部领导的充分肯定。刘部助还对我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唐国强会长在会上就我会2015年的工作和2016年的规划做了工作报告。

会上,马胜荣、刘晨阳、曹远征、尚吉永当选为我会副会长。

安仲利秘书长就完善我会常务委员会机制和选举常务委员会委员的有关情况向与会委员作了说明。会议经表决,选举产生了我会首届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