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官网

唐国强会长出席“第十二届PECC国际贸易投资博览会暨第六届中国企业‘走出去’战略对话会”

时间:2016/4/16 18:16:31   来源: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官网  

 

201641415日,我会与商务部和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十二届PECC国际贸易投资博览会暨第六届中国企业走出去战略对话会在天津举行。

天津市副市长赵海山和太平洋经济合作理事会双主席、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会长唐国强大使共同出席了14日召开的第六届中国企业走出去战略对话会----‘一带一路圆桌会议’’并做主旨发言。

赵海山副市长在演讲中着重介绍了天津市作为海上丝绸之路和欧亚大陆互联互通交汇点等独特区位优势,以及天津市推进京津冀一体化、贸易便利化、产业升级和金融创新等改革开放新举措,欢迎国内外有关企业充分利用有利时机参与天津经济建设。

唐会长在发言中就中国企业在全球化背景下如何更好地“走出去”提出五点看法,一是有关企业要拥有国际战略视野,二是要找准适合自身条件的“走出去”的三大发力点,三是要做足功课,真正做到知己知彼,四是要善于进行国际化经营,全面提升竞争力,五是要加强人才培养和建设。唐会长表示,太平洋经济合作理事会(PECC)和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CNCPEC)自上世纪八十年代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亚太地区的宏观经济研究、政策协调和人员交流,为推动地区经济合作牵线搭桥并提供智力支持,也是中国企业“走出去”的一个有效平台。PECCCNCPEC愿与有关各方共同努力,积极探索中国企业国际化的新道路和新模式,为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泰国、德国、奥地利等国的代表也在圆桌会上发表了讲话。

此次博览会和对话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天津分会承办,来自国内外有关政府、工商、学术和媒体等各领域约200人参加上述活动。

会前,天津市副市长赵海山会见了唐国强大使,双方就今后的合作交换了意见。

我会副会长张宪一大使等也出席上述活动。

 
赵海山副市长会见唐会长一行


唐会长发表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