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官网

唐国强会长出席APEC和ABAC相关会议

时间:2016/8/4 14:04:04   来源: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官网  

  

81APEC 互联网经济临时指导小组(AHSGIE)在深圳举行利益相关者对话会,会议主题是互联网经济:创造增长新势头。会议主要讨论AHSGIE的工作进展、互联网经济在促进包容性增长、互联互通和创新等方面的作用,与往常对话会一样,本次活动邀请了众多互联网经济的国际知名企业家与会并讲话。

唐国强会长以PECC双主席身份出席会议并作为共同主办方之一致开幕词,强调互联网经济的作为经济增长点的重要作用,指出亚太地区推动互联网经济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呼吁为更好的利用互联网经济,亚太地区要深入开展相关对话和务实合作,加强官商学互动,解决数字鸿沟问题。

同日, 亚太经合组织工商咨询理事会(ABAC) 在深圳举行了2016年亚太金融论坛(APFF)高级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加强公私协作,发展亚太金融市场:成绩与未来工作。

研讨会主要讨论了如何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问题、亚太金融市场的开发与一体化、保险与养老金领域在亚太金融体系中的作用、新金融技术的作用以及金融规制合作等议题。

唐国强会长以太平洋经济合作理事会(PECC )双主席的身份出席了会议,以示PECCABAC工作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