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官网

唐国强会长出席“第十三届PECC国际贸易投资博览会暨第七届中国企业‘走出去’战略对话会”

时间:2017/5/12 16:12:45   来源: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官网  

 

     2017511日,由商务部和天津市人民政府主办,我会协办的“第十三届PECC国际贸易投资博览会暨第七届中国企业‘走出去’战略对话会”在天津举行。

    本次会议以“铺就合作共赢之路,共建‘一带一路’ 繁荣”为主题,天津市副市长赵海山、中国国际贸投资促进会副会长王锦珍、我会会长唐国强大使出席会议并发表主旨演讲,中国商务部贸易投资促进局副局长张玉中、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全球采购顾问叶英(Ian Nightingale)、国家开发银行研究院副院长、我会常务委员曹红辉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报告,共200余位企业家和学者出席会议。

    唐国强会长在讲话中对中国企业“走出去”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重视产业研究,二是要重视健康可持续发展,三是要重视人才战略。唐会长表示,我会作为太平洋经济合作理事会(PECC)的中方成员,一直致力于亚太地区的宏观经济研究,也是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有效平台,愿为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嘉宾演讲后,对话会还邀请六家中资海外经贸合作区负责人,介绍了各自所在国家投资环境,为中国企业“抱团走出去”提供了新的机会。

    PECC博览会自1999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2届,是PECC在华倡导的唯一展会也是商务部在津主办的唯一经贸活动。除对话会主论坛外,本届PECC博览会还将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分论坛活动,包括“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交流会”、“自贸协定(FTA)带来新机遇—东盟篇”、“巴基斯坦投资贸易推介会”和“全球贸易新格局下的商业机遇研讨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