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官网

唐国强会长率团出席太平洋经济合作理事会第二十四次大会

时间:2017/5/18 0:00:00   来源: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官网  

 2017年5月15日,太平洋经济合作理事会第24次大会在越南首都河内举行,太平洋经济合作理事会(PECC)双主席之一、我会会长唐国强大使率团出席,会议的主题是:21世纪亚太伙伴关系的愿景,越南副总理兼外交部长范平明出席会议并作主旨发言,来自亚太二十余个经济体一百余人参加会议。

 范平明副总理在讲话中肯定了亚太地区三十年来经济的高速发展,提出了本地区未来发展面临的挑战和需要研究的问题,强调和平、包容、创新等是亚太未来发展的前提和动力。

会议讨论分为四部分,分别为亚太地区发展重点、方向和前景、增长的新动力和经济一体化、互联网和数字经济的亚太议程以及亚太伙伴关系的实现路径。我会副会长、南开大学APEC研究中心主任刘晨阳、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副研究员张中元分别在会上发言。

      唐会长作为双主席之一作会议总结发言,强调亚太经合组织(APEC)应该继续引领世界经济增长,推动更普惠和包容的全球化;APEC要把深化地区经济一体化作为主要愿景,并形成中长期的合作框架,其中包括亚太自贸区(FTAAP)、互联互通、改革和创新等这些支撑性的区域合作安排。 

    我会常务副会长于庆泰大使、副会长张宪一大使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