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官网

我会出席“2020之前及之后的APEC”多方对话会

时间:2017/5/19 0:00:00   来源: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官网  

2017年516日,“2020之前及之后的APEC”多方对话会在越南河内举行。会议由APEC与太平洋经济合作理事会(PECC)共同举办。

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出席会议并作主旨演讲。他指出,在对全球化和自由贸易的质疑不断增加的今天,加快实现茂物目标愈显重要,全球化无法避免也不可逆转。他提出APEC各方要推动可持续、包容性和创新增长,促进结构改革、高质量增长、互联互通、全球价值链、贸易和投资便利化、人力资源发展以及能力建设,建立经济活跃、社会包容的共同体。

会议围绕快速变革世界中的APEC2020年之前及之后的APEC、如何加速实现茂物目标、2020年后APEC的作用、利益攸关方如何为制定并实现APEC2020愿景作出贡献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PECC双主席、我会会长唐国强大使出席会议。他在会议发言时指出,亚太地区正处在十字路口,为此APEC需要继续引领并推动更具包容性的全球化,继续促进地区经济一体化,并为实现APEC各经济体广泛认同的亚太自贸区(FTAAP)、互联互通、改革以及创新等目标制定中长期合作框架。我会常务副会长于庆泰大使也在会上作了发言。

张宪一副会长等一同与会并分别出席了分组讨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