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官网

我会出席2017年APEC第二次高官会及贸易部长会议

时间:2017/5/22 0:00:00   来源: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官网  

  2017年517-22日,2017APEC第二次高官会和贸易部长会议在越南首都河内举行,太平洋经济合作理事会(PECC)双主席之一,我会会长唐国强大使出席会议。

  本次高官会围绕2017APEC的主题、议题,听取了APEC各专题委员会的阶段性工作报告,讨论制定《实现亚太自贸区(FTAAP)多年期计划》、《APEC跨境电商便利化框架协议》、《APEC网络和数字经济路线图》等文件提交领导人会议,并安排下一步工作。

  贸易部长会议就促进可持续、包容性和创新性增长、支持多边贸易体制和WTO进程、加强贸易自由化、便利化和地区经济一体化等议题进行了讨论,并审议了高官会提交的有关文件。

  高官会和贸易部长会议均就日前APECPECC共同举办的“2020年之前及之后的APEC”多方对话会提出的政策建议进行讨论,充分肯定对话会为确立APEC2020愿景所做的贡献。

  我会副会长张宪一大使出席高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