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官网

PECC双主席向APEC第23届贸易部长会议提交双主席声明

时间:2017/5/23 9:23:12   来源: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官网  

  2017年520-21日, APEC23届贸易部长会议在越南首都河内举行,太平洋经济合作理事会(PECC)代表团作为观察员出席会议,并以PECC双主席、加拿大PECC会长坎贝尔和我会会长唐国强大使名义向会议提交PECC双主席声明。

  在声明中,双主席敦促APEC各经济体继续推动自由开放的贸易和投资,强调开放式促进世界经济复苏增长的重要动力,要警惕威胁开放经济的因素对工商界释放的不确定信息。同时,要注重包容性,加强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人力资源提升,保障中小微企业、不同利益群体拥有平等的机会参与到全球化进程中。各经济体应持续推进各项区域自由贸易协定,最终实现亚太自贸区(FTAAP),落实包括“一带一路”在内的各项互联互通倡议和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