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官网

张宪一副会长出席2017年世界运河城市论坛

时间:2017/9/12 10:12:28   来源: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官网  


    2017年9月8日至9日,由扬州市人民政府、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以下简称WCCO)和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17年世界运河城市论坛在扬州举行。本次论坛围绕“运河城市在‘一带一路’合作中的新机遇”主题,共享运河城市发展经验,探寻运河文化促进城市发展之路。来自中国、法国、英国、爱尔兰、荷兰、埃及等20多个国家的300多位嘉宾出席。扬州市委书记谢正义、市长张爱军、WCCO主席朱民阳、中国联合国协会会长卢树民、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副会长窦恩勇、我会副会长张宪一、埃及布海拉省省长娜迪亚·阿卜杜勒、上海社科院副院长周伟等先后致辞及发表主旨演讲。

作为全球运河城市探讨经验、碰撞观点、密切合作的重要平台,世界运河城市论坛自2007年创办。十年间论坛致力于发挥世界运河城市经济文化交流的纽带和桥梁作用,为运河生态保护、文化传承、资源利用提供了许多综合服务和智慧支持。论坛上,嘉宾们围绕“一带一路”给中外城市带来的机遇、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全球战略价值等,发表意见和观点。张宪一副会长强调,自2007年起,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就和扬州市政府以及后来的WCCO合作,共同主办每年的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和世界运河城市论坛。当前运河城市合作面临的一个新的重要机遇,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得到了世界上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积极响应,越来越多的国家迈上了互联互通、合作共赢的道路。中国政府提出建设大运河文化带,要把大运河保护好、利用好、传承好,将其打造成为展示中华文明的新名片,被世界认可的国家文化符号。期待运河城市合作在下一个十年更上一层楼,为世界的文明和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参加论坛的运河城市市长就“世界运河城市绿色发展和中国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各抒己见,碰撞思想。中外市长还就绿色发展理念与实践展开讨论,分享运河遗产保护利用案例,探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方法和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