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官网

苏格会长率团出席太平洋经济合作理事会第二十五届大会

时间:2018/5/17 10:17:51   来源: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官网  

    2018年57-8日,太平洋经济合作理事会(PECC)第二十五届大会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举行,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会长苏格大使率团出席会议,并在会上发表演讲。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全球失序:新的地区架构和营商模式”,印尼外交部长蕾特诺、财政部长英卓华、工业部长艾尔朗加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来自PECC二十余个成员经济体的二百余位代表参加会议。

    蕾特诺部长在讲话中表示李克强总理访问印尼,推动了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印尼作为东盟重要力量,将致力于推动东盟中心性,在地区和全球事务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英卓华部长在讲话中提出要加强20国集团成员间的合作与沟通,共同抵制贸易保护主义,促进全球经济发展。艾尔朗加部长在讲话中提出“印尼4.0”战略,强调印尼将充分利用工业4.0和技术革新的机遇,实现经济跨越式发展。

    苏格会长在演讲中回顾了几次全球化浪潮,指出全球化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各国应顺应全球化的趋势,坚持开放、包容的理念,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我会常务副会长于庆泰大使、副会长张宪一大使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