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官网

我会成功共同主办2018世界运河城市论坛

时间:2018/10/15 11:34:45   来源: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官网  


       2018年10月12日,由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WCCO)和我会共同主办的“2018世界运河城市论坛”成功在扬州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郑建邦、原副主席王家瑞、江苏省省委书记娄勤俭、爱尔兰前总理考恩等300多位中外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主论坛以“世界运河城市文化保护、传承与利用”为主题。与会的嘉宾和专家学者围绕主题集思广益,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对话交流,联合发表《世界运河城市文化保护传承利用扬州倡议》。
       在论坛主席朱民阳主持下,苏格会长在致辞中表示,今年的论坛主题契时契机,30多位运河城市代表共聚一堂,集思广益,拓展合作,必将为世界运河城市、机构、企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在“一带一路”建设的大背景下,“大运河文化带”新的历史使命就是要把大运河保护好、利用好、传承好,将其打造成展示中华文明的名片。
       从2007年第一届论坛起,我会就和扬州市人民政府,以及后来的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一起,共同主办年度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和世界运河城市论坛。

图一:京杭会议中心




图二至四:会场及苏格会长致辞

图五:大运河扬州段夜景

图六:扬州迎宾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