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官网

黄孟复名誉会长率全委会团访问拉美三国

时间:2018/11/6 11:16:43   来源: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官网  


         2018年1014日至24日,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代表团应邀访问秘鲁、智利、哥伦比亚。代表团团长为第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原全国工商联主席、我会名誉会长黄孟复,苏格会长为副团长,张宪一副会长等陪同。

    三国政商学各界和太平洋经济合作理事会(PECC)委员会高度重视,与我代表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在哥伦比亚,黄主席分别会见了哥代外长梅希亚和哥中友好协会主席、前国家行政法院大法官莫雷诺,与来自哥外交部、贸工旅游部、科技信息部、交通部、哥中投资贸易商会、企业家协会、哥伦比亚大学的代表座谈,与哥众议院议员、太平洋沿岸市长会见并发表演讲。
    
在秘鲁,黄主席与外交部亚大司司长、外交学院院长、外贸旅游部协调员、圣马尔科斯大学代表座谈,会见了秘鲁出口商协会会长及各行业代表。
    
在智利,黄主席会见了2019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会议协调人,并与智利太平洋基金会主席、联合国拉美经委会官员、智利前央行行长、前副外长及大学教授座谈。

主宾就经济全球化和区域经济形势等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展开深入研讨,并就“一带一路”倡议与拉美国家发展对接进行友好交流。代表团还同各国PECC委员会讨论了相互合作议题和APEC会议相关筹备事宜。双方在“APEC2020愿景”和进一步促进中拉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伙伴关系等重大议题上取得广泛共识。

代表团还分别会见了驻三国的中资企业和华人华侨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