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官网

苏格:中美元首成功会晤具有指向标意义

时间:2018/12/4 16:08:11   来源: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官网  


    当地时间121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应邀同美国总统特朗普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共进晚餐并举行会晤,就中美关系发展、经贸问题等达成重要共识。


    当地时间12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应邀同美国总统特朗普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共进晚餐,举行会晤。 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会长苏格说,中美两国元首会晤达成了重要共识,为今后一个时期中美关系的发展作出了规划,指明了方向。
    作为世界前两大经济体,中美两国在经贸等领域存在分歧和矛盾再正常不过,而且有些问题属结构性的,难以“毕其功于一役”,恰当并最终解决需要中美双方长期共同努力。

  要有效推进以“协调、合作、稳定”为基调的中美关系,合作是唯一正确的选择。但同时,我方也要有“底线”思维,对未来有可能出现的矛盾与分歧加强研判、作好区分。

 

        (来源:新华网北京123日电 徐海知 徐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