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官网

苏格会长参加中美关系40周年电视专题节目

时间:2019/1/9 15:33:23   来源: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官网  

       2019新年之际,CGTN《视点》节目推出中美关系40周年专题节目。苏格会长应邀参加并解读中美关系40年。
      1979年1月1日,中美正式互相承认并建立外交关系。40年来,中美关系的巨轮历经风雨,却始终砥砺前行。“合则两利,斗则俱伤”,成为贯穿中美关系发展最重要的教训和启示。
      中美关系的不断向前发展,不仅给两国人民带来巨大利益,也有力地促进了亚太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繁荣。中美关系40年取得的进展来之不易,双方要坚持理性客观地看待彼此战略意图,加强战略沟通,增进战略互信,防止战略误判。要坚持中美合作的大方向,不断拓展互利合作领域,更好地惠及两国人民。
      “四十不惑”。现在,中美关系又处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新机遇新挑战,中方愿同美方一道,落实好两国领导人阿根廷会晤达成的重要共识,在互惠互利基础上拓展合作,在相互尊重基础上管控分歧,推进以协调、合作、稳定为基调的中美关系,让中美合作更多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