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官网

苏格会长出席PECC第26届大会及相关会议

时间:2019/6/4 8:54:47   来源: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官网  

       5月14-18日, 苏格大使以太平洋经济合作理事会(PECC)双主席和我会会长的身份,出席了在智利瓦尔帕莱索-比尼亚德尔马举行的PECC26届大会(与“APEC2020议程利益攸关方对话会”合二为一)、PECC常委会、APEC第二次高官会(SOM2)和APEC贸易部长会等系列会议,秘书处负责人杨泽瑞陪同。

PECC大会围绕今年APEC的主题“连接人民,共建未来”, 讨论了推动WTO改革、数字化社会与一体化4.0、妇女中小企业和包容性增长、可持续增长、APEC2020议程等议题。

本次APEC贸易部长会议就支持多边贸易体制、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在数字时代加强包容与可持续增长等议题进行了讨论。会议发表了《贸易部长联合声明》,承诺加快实现茂物目标,在亚太地区营造自由和开放的贸易投资环境,深化亚太区域经济一体化。这是2015年以来APEC贸易部长会议首次成功发表内容全面的联合声明,为11APEC领导人会议打下基础。

2019年APEC经济领导人会议将于11月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举行。

 

热情的机场志愿者

PECC大会开幕式

 (左起:APEC秘书长、PECC双主席坎贝尔、苏格、智利前总统弗雷、APEC愿景小组主席Wagner


 

PECC常委会

APEC贸易部长会

老友相见(智利前会长Manfred)

会后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