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官网

我会主办“后2020时代亚太区域合作发展方向”国际研讨会

时间:2019/10/23 14:01:47   来源: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官网  


      2019年1017-19日,由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海南中金鹰和平发展基金会、南开大学亚太经合组织(APEC)研究中心、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主办的“后2020时代亚太区域合作发展方向”国际研讨会在深圳市举行。太平洋经济合作理事会(PECC)双主席、我会会长苏格大使,外交部国际经济司刘玉印参赞,PECC秘书长佩德罗萨等50多位来自亚太地区的官、商、学代表出席了研讨会。

研讨会的议题包括“APEC与多边贸易体制的改革”、“亚太区域一体化的新进展”、“后2020年代的APEC议程”、“十字路口的APEC-过去、现在与未来”等,与会代表围绕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18日上午举行的开幕式上,苏格大使代表会议主办方致辞,深圳市人民政府吴优副秘书长代表深圳市政府致辞,外交部国际经济司刘玉印参赞发表主旨演讲。

苏格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颇不平静的一年,全球经济治理呈现出更多的不确定因素,保护主义盛行,全球多边贸易体系和区域经济一体化面临碎片化的风险。因此,探索如何进一步推进亚太区域经济合作及讨论它与全球经济治理的关系变得必要和紧迫。处在这样一个纷繁变化的时代,APEC理应勇于承担历史使命,推进后2020时代的亚太区域合作进程。

与会代表参观了大疆创新科技公司,并与招商局、阿里巴巴、比亚迪等企业代表进行座谈。代表们表示,透过深圳这个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窗口、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城市,对中国的了解更加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