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官网

黄孟复名誉会长率全委会团访问越南、马来西亚和日本

时间:2019/10/24 15:05:40   来源: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官网  

    2019年8月25日-9月3日,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代表团应邀访问越南、马来西亚和日本。代表团团长为第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原全国工商联主席、我会名誉会长黄孟复,苏格会长为副团长,安仲利秘书长等陪同。

三国政商学各界和太平洋经济合作理事会(PECC)委员会高度重视,与我代表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在越南,黄主席分别会见了越祖国阵线副主席兼秘书长侯阿令、越南商会会长武进禄、与越南PECC会长、越南外交学院副院长等专家学者座谈。

在马来西亚,黄主席会见马来西亚投资发展局局长、马中友好协会会长马吉德,与马来西亚PECC专家学者座谈。

在日本,黄主席会见日本内阁府副大臣田中良声、日本外务省大臣政务官辻清人,与日本国际问题研究所代所长、日本PECC专家学者座谈。

此访是在全球化和全球经济治理进入深度调整、中美贸易摩擦尚未结束的背景下进行的,访问通过宣介我对世界经济形势看法和国内改革进程,增进了相互了解,就共同支持全球化和多边贸易体制、推进“一带一路”倡议与各国发展规划的对接、亚太经合组织(APEC)合作进程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达成广泛共识,深化了我与三国PECC委员会的合作。

代表团还分别会见了驻三国的中资企业和华人华侨代表。

 

越南祖国阵线副主席候阿令会见代表团

中国驻越南大使熊波会见代表团

代表团与马中友协、投资发展局座谈

代表团与马来西亚PECC、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所座谈

代表团会见日本PECC及国际问题研究所官员

代表团与日本PECC及国际问题研究所座谈会

日本外务省大臣政务官辻清人会见代表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