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官网

苏格:中美领导人就共同合作抗疫达成原则共识

时间:2020/4/1 16:28:54   来源: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官网  

       3月27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应约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此次通话是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闭幕后中美元首进行的一次重要双边沟通。

  从具体内容看,通话涉及中美在G20框架下合作、两国如何团结抗疫和双边关系整体发展方向等议题,释放了丰富信息。

  我会会长苏格大使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正对大国关系和全球化进程产生重大影响。在国际关系格局大调整大变局之中,中美关系历经多年未遇的重大挑战。在此重要关口,两国领导人能实现通话,是个良好的兆头。

  他认为,从通话重要时机和内容看,两国领导人就共同合作抗疫达成原则共识,也为前一段时间不断下滑的双边关系踩了一脚刹车。中美关系保持合作、协调与稳定,方能推动国际抗疫行动沿正确方向发展。

原文链接:https://m.chinanews.com/wap/detail/zw/gn/2020/03-27/9140068.shtml?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replac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