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官网

PECC官网刊载《中国抗疫举措简报》

时间:2020/5/21 18:29:07   来源: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官网  

  新冠肺炎疫情突发,现已波及210多个国家和地区,影响70多亿人口,夺走了30余万人的宝贵生命。作为全球主要经济体最早走出疫情危机的国家之一,中国在抗疫过程中积累了有益经验,很多成功做法赢得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可。人类是命运共同体,团结合作是战胜疫情最有力的武器。太平洋经济合作理事会(PECC)作为致力于促进亚太区域经济合作的国际非政府组织,自疫情发生以来,积极研究疫情对区域经济和合作的影响,寻找解决之道。4月,PECC双主席(我会苏格会长为双主席之一)倡议成员经济体提供各自抗疫举措,在PECC官网专栏刊登。

  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作为PECC中方成员,利用这一契机,在4月中旬提交了《中国抗疫举措简报》。
     《简报》介绍了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始终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首位,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态度,迅速采取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措施,全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积极开展国际防控合作,及时向世卫组织及相关国家通报疫情信息,毫无保留同各方分享防控和救治经验,尽己所能为有需要的国家提供大量支持和帮助。强调人类社会休戚与共,希望各方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团结应对,全面加强合作,凝聚起战胜疫情强大合力,携手赢得这场人类同重大传染性疾病的斗争。      

  近日PECC官网刊载了我会提交的简报(中英文版全文详见附件)。




/Site/Default/Uploads/kindeditor/file/20200521/中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举措简报.pdf
/Site/Default/Uploads/kindeditor/file/20200521/Briefing on China's Response to COVID-19 Outbreak _website_.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