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官网

“亚太互联互通现状与未来”研讨会在京举行

时间:2020/6/10 11:20:16   来源: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官网  


2020年6月9日,“亚太互联互通现状与未来”国内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会议由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主办,也是新冠肺炎疫情之后我会第一次举办线下研讨会。会议由我会副会长赵亚力大使主持,我会会长、太平洋经济合作理事会双主席苏格大使致开幕词,中国APEC高官鲁梅出席会议并作主旨演讲,我会常务副会长马克卿大使作总结发言。

苏格会长致开幕词

 

苏格会长在开幕词中提出,互联互通是历史的必然,逐渐成为当今时代的重要标志之一。迄今亚太地区的互联互通之路在硬件、软件和人员交往方面均取得了重要进展未来,亚太地区需致力于化危为机,继续将互联互通走深走实,为亚太地区经济合作与发展贡献力量。

鲁梅高官发表主旨演讲

 

中国APEC高官鲁梅主旨演讲中强调,互联互通是构建“亚太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内容之一,应保持亚太互联互通的积极态势,并以此为基础,充分释放“一带一路”积极效应,发挥辐射作用。以APEC“互联互通蓝图”中期审评为契机,为亚太地区互联互通注入新动力。

赵亚力大使主持会议、马克卿大使总结发言

会议中

 

专家先后发言

 

专家先后发言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亚太所所长刘卿、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所研究员沈铭辉、国家开发银行研究院副院长曹红辉、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工程师牛玮璐、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客户关系与项目部总监孙元江、南开大学APEC研究中心副教授李文韬、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陈文玲、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研究员陈凤英知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并就互联互通与构建亚太命运共同体、区域经济一体化、共建“一带一路”的关系,APEC互联互通现状与《APEC互联互通蓝图2015-2025》中期评估,新冠肺炎疫情对亚太地区互联互通的影响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