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官网

“后疫情时代进出口企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座谈会在山西举行

时间:2020/10/17 22:59:11   来源: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官网  


2020年10月14日,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和山西省商务厅在山西太原联合主办“后疫情时代进出口企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座谈会。来自山西省商务厅、外办、贸促会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山西省部分进出口企业代表近百人与会。

 

会议现场

 

我会会长苏格大使在致辞中说,世界正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当前我国步入新发展阶段,争取逐渐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山西的进出口企业和产业转型升级有望迎来历史机遇,正所谓 “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苏会长致辞

 

会上,山西省商务厅、外办、贸促会、省PECC委员会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介绍了山西省近年来、特别是疫情后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情况。与会的进出口企业代表畅谈了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给企业生存和发展带来的影响,和对有关职能部门今后制定、出台帮扶政策的建议。

 

会议现场

 

我会副会长赵亚力大使做会议总结发言。

 

苏会长会见汾酒集团董事长李秋喜

 

在山西期间,苏格大使一行还应邀赴山西汾阳,先后考察调研了汾阳王酒业公司和汾酒集团,实地了解后疫情时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