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官网

詹永新会长率团参加APEC第二次高官会及贸易部长会议

时间:2021/6/8 14:37:39   来源: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官网  


61至5日,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二次高官会贸易部长会及系列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作为APEC的正式观察员,太平洋经济合作理事会(PECC)国际双主席詹永新会长率我会成员参加上述会议。

6月1日,在落实2040年布特拉加亚愿景特别会议上,APEC各经济体代表就采取集体行动,为落实布城愿景设定可衡量指标等进行探讨,为设计愿景落实计划凝聚共识。


APEC第二次高官会

 

6月2至3日,APEC第二次高官会召开各经济体高官就“贸易与投资”“强劲、平衡、安全、可持续和包容的增长”“创新与数字化”及“治理”等议题进行了广泛的讨论


APEC贸易部长会

 

6月45日,APEC分别召开贸易部长与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ABAC对话会贸易部长会议。APEC各成员贸易部长和工商界代表在会议中表示,亚太是全球经济重要版块,在抗击疫情、推动全球经济复苏中发挥着重要作用。APEC成员应坚定支持多边贸易体制,保持亚太自贸区继续作为区域经济一体化的组织原则,确保医疗物资和疫苗供给,使亚太经贸合作成果惠及域内人民。会议发表了《APEC贸易部长联合声明》,以及《新冠疫苗供应链声明》和《促进抗疫关键物资流通有关服务业的声明》。

PECC另一国际双主席、美国PECC会长理查德·坎托和国际秘书长埃德瓦多·派德罗萨分别代表PECC在APEC贸易部长会议和高官会上发言。PECC还向APEC高官会及贸易部长会议提交了书面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