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官网

2022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煤层气高效利用高质量发展”专业分论坛举行

时间:2022/9/5 16:23:20   来源: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官网  

 

“煤层气高效利用高质量发展”论坛会场

 

9月1日下午,以“践行能源革命,推动煤层气高效利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22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煤层气高效利用高质量发展”专业分论坛在太原举行。论坛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煤层气开发利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晋城市政府、吕梁市政府、华新燃气集团等主办

 

黄孟复主席以视频形式发表主旨演讲

 

会名誉会长、第十、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黄孟复视频方式发表主旨演讲。黄主席围绕低碳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坚持多边主义,共同应对气候变化;二是坚持创新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三是发挥民营企业作用,助力“双碳目标”,望各类经济体发挥其自身优势,开创中国煤层气开发利用产业的辉煌未来。

 

詹会长讲话

 

PECC国际双主席、会会长詹永新大使在论坛上讲到,山西省作为传统能源大省,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意义重大、任务艰巨。推动煤层气高效开发和利用正是山西省实施减煤增气、减排降碳,实现能源绿色转型的重要举措之一。

 

山西省太平洋煤层气研究院揭牌

签约仪式

 

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岳普煜PECC国际双主席、会会长詹永新山西省第十一届政协副主席姜新文山西PECC主任刘俊平山西省太平洋煤层气研究院院长张遂安为研究院揭牌。论坛还举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众多国际国内专家学者围绕碳达峰及碳中和政策、清洁能源对世界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影响、非常规天然气的勘探开发、清洁能源高质量发展、煤层气综合开发高效利用、增储上产与技术进步、煤层气消纳技术途径与产业链展望等议题展开研讨,发表了专业和精彩的演讲。

 

马大使主持论坛

 

论坛由我会常务副会长马克卿大使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