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官网

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第十四届会员大会在京召开

时间:2023/2/27 16:13:08   来源: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官网  


2023年2月23日上午,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第十会员大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我会名誉会长、第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黄孟复、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以视频讲话方式出席会议。詹永新会长作工作报告,赵亚力副会长主持会议马克卿常务副会长作总结发言我会理事、会员、嘉宾共70余人参加会议。

黄孟复主席首先肯定全委会作为民间外交社团发挥巨大作用,取得很多成绩。他在讲话中深入分析了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指出全委会应在二十大方针的指引下,更加努力贯彻外交部有关我国外交的方针政策,参环太平洋经济合作落实APEC布特拉加亚愿景,在亚太发展中提中国方案、中国智慧

马朝旭副部长充分肯定了全委会过去三十年来为促进区域经济合作和一体化所做工作。他表示习近平主席在去年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呼吁各方建设和平稳定、共同富裕、清洁美丽、守望相助的亚太,推动构建亚太命运共同体,为变乱交织的亚太形势注入了强大的确定性,受到各方积极响应。当前亚太经济合作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上升,全委会要以更加积极姿态,参与太平洋经济合作理事会(PECC)合作,为亚太合作提供更多智力支持和对话平台,为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做出新的贡献。

詹永新会长从我会配合APEC活动、参与PECC工作、亚太合作研究、服务地方经济和内部建设五个方面向大会做工作报告及未来工作规划安仲利秘书长就《章程(修正案)》理事会换届安排等作了情况说明并获大会表决通过大会还选举产生了第十四届理事会成员。刘晨阳副会长、尚吉永副会长、刘俊平分会长分别代表智库、企业和地方委员会向大会做报告。

 

黄孟复主席视频致辞

 

朝旭副部长视频致辞

詹永新会长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