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官网

我会名誉会长成思危在加拿大国际问题研究机构大会上作主旨讲演

时间:2011/9/14 0:00:00   来源: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管理委员会官网  


  全国人大常委会前副委员长、我会名誉会长成思危应邀出席加拿大的著名国际问题研究机构“国际治理创新中心”的2008年年会,并在大会上作主旨讲演。大会于2008年10月25日-26日在加拿大安大略省滑铁卢举行。会议主题是 “世界秩序变动中的中国”。该研究机构的负责人、代理所长施瓦农说明,该研究机构今年研究的重点是中国作为新兴大国在世界舞台上的影响。成思危主旨演讲的题目是:“中国的经济发展及其对全球的影响”。他的演讲受到热烈欢迎,讲演后还作了精彩的现场答问,听众纷纷反应,讲演和答问坦率、生动和有趣。

  成在加拿大短暂停留期间,“国际治理创新中心”的伙伴研究机构“加拿大国际理事会”的代表、加前总督克拉克森女士还授予成思危“本年度全球人物奖”。


  我会会长梅平、副会长朱英璜、秘书长江承宗应邀出席了上述大会和授奖仪式。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所长马振岗也也应“国际治理创新中心”和“加拿大国际理事会”的邀请,出席了上述两项活动。马大使和梅大使还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上述两次大会关于“中国和西方”、“中国和世界”的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