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官网

第6届中国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第25届世界运河大会将举行

时间:2012/7/13 0:00:00   来源: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管理委员会官网  

在外交部、文化部、建设部、国家文物局、国家旅游局等部门倡导和支持下,我市与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合作,从2007年起,连续成功举办了五届中国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论坛活动。国内外运河城市的代表在扬州相聚,分别围绕“推动运河城市的经济可持续性发展”、“加强运河保护和文化传承”、“金融危机背景下运河城市旅游业发展”、“运河城市发展低碳经济的重大意义及其途径”和“设计,提升运河城市”等主题进行了研讨。每次运博会都是一次高端的思想峰会,精彩的经验交流会。在2009运博会上,举行了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永久性会址奠基和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成立仪式,进一步完善了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的机制。
 
  通过举办运博会,我们向国内外诠释了“运河名城,精致扬州”的独特魅力,不仅聚集了中国大运河沿线城市的市长和专家来扬参会,还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国内外运河城市、国际组织及运河管理机构来扬参加活动。首届运博会,吸引了14个国外运河名城和26个国内运河城市的市长或市长代表来到扬州,第二届运博会有15个国外城市和32个国内运河城市派员参加,第三届运博会有19个国外运河城市和友好城市及国内35个运河城市市长参加,第四届运博会有18个国外运河城市及友好城市、7个国际组织机构、35个国内运河城市代表来扬参加活动,第五届运博会更是吸引了22个国际组织和国外机构;18条国外运河、20个国外运河城市;22个国外友好及设计城市参加。运博会已成为在国际视野中彰显扬州城市特色的文化盛会,成为世界运河城市增进友谊、促进合作的交流平台,成为向国内外展示扬州运河名城形象的闪亮名片,成为向世界宣传和推介扬州文化的节庆品牌。
 
  2009年9月25日,国务院批准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以下简称合作组织)在扬州正式成立,这为世界运河城市扩大交流、加强合作提供了重要平台。扬州将珍惜合作组织这一难得的平台,以运河为纽带,利用合作组织秘书处在文化、经贸、人文、旅游等领域多做一些实事。除运博会这样的大规模综合性活动之外,还将策划组织一些形式多样的活动。合作组织将认真参照上海合作组织、达沃斯论坛、博鳌论坛的成功模式,同时,考虑日后向联合国经社会申请咨商地位。
 
  第6届中国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第25届世界运河大会将于2012年9月24日-9月28日举行。详情请访问会议网站:http://yhdh.yang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