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官网

《未来十五年:中国与世界》研讨会成功举行

时间:2013/4/1 0:00:00   来源: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管理委员会官网  

 2013年3月27日,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会长吉佩定和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会长唐国强在港澳中心共同主持题为《未来十五年:中国与世界》研讨会。吉佩定会长首先代表研讨会主办方对出席会议的嘉宾、代表表示热烈欢迎。指出《未来十五年:中国与世界》是一个十分宽泛的议题,也是一幅难以准确预测描绘的远景图画。中国改革开放30多年成就举世瞩目。我们的民族正在追求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誓言实现伟大的复兴——中国梦。国际社会对中国未来发展评论纷繁。我国正处在历史关键节点上,有着诸多机遇,也面临着不少问题。会议主办方期盼着诸位演讲者能够慷概奉献出宝贵的看法,观念可以一致,也可以不同。研讨会可能形不成共同结论,但可以开拓思路,演讲者的发言定能启迪他人。
 
会议邀请九届、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作为嘉宾出席并做主旨演讲。出席研讨会并发表演讲的还有:原信息产业部部长吴基传、原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兼能源局局长张国宝、外交部部长助理乐玉成、原外交部副部长徐敦信、原商务部副部长孙振宇、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监事长金立群、外交部边界与海洋事务司司长邓中华、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崔立如、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院长李向阳、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副所长阮宗泽。他们分别就未来十五年世界格局调整与中国地位变化、世界经济走向与中国经济转型前景、中国周边安全环境与中国战略机遇期等议题发言。演讲者的发言精彩纷呈,与会者互动交流热烈。研讨会视野宽,品位高,开得十分成功。本次研讨会由银赛控股集团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