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官网

我会名誉会长成思危出席第二十届中国天津投资贸易洽谈会暨第九届PECC

时间:2013/5/16 0:00:00   来源: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管理委员会官网  

5月10日,我会名誉会长、九届、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赴天津出席了第二十届中国天津投资贸易洽谈会暨第九届PECC国际贸易投资博览会开幕式和第九届PECC国际贸易投资博览会暨第三届“中国企业走出去战略对话会”开幕式,并在中国企业走出去战略对话会上作主旨发言。


成思危在中国企业走出去战略对话会上作主旨发言
 


  成思危指出,企业对外投资的主要目的是拓展境外市场份额、获取重要资源。中国走出去企业要十分注重提升企业素质,这就要掌握关键技术,提高企业管理,提升职工素质,三者缺一不可;要明确走出去的目的,充分估计走出去的困难和风险,要考虑到政治上的风险,要加强对国外的了解,了解当地劳动、法律、社会状况,充分估计市场风险。成思危建议,走出去企业要充分利用、依靠我驻外使领馆资源;商务部门要更多参与、介入及支持中国企业走出去,防止投资失误;要建立中国的跨国公司,成立以中国为基地的跨国经营的公司。